今天晚餐的我特別安靜
不再像隻吱吱叫滴小鳥說個不停
因為~ ~
只有一個人,也沒人跟我講話呀
如果降還說的下去,應該會被當成神經病吧!!哈哈

例行性滴拿起旁邊的報紙,
一個蠻有趣的標題"教你玩蟲"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是篇報導向來被視為冷門科系的昆蟲系,現在成為月入8萬最ㄏㄤ的行業news.

/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學生:吳沁婕描述當時念這個科系時,
一堆的親朋好友常笑她"你念這個幹嘛?沒事抓蚊子喔!是蚊子科系喲!"
沒有人看好這個科系未來的出路
從一年級40幾人,到四年級只剩20幾個,
大家陸續轉系,
而她-吳沁婕卻仍堅持讀昆蟲系
原因沒別的
只因從小承認有好動兒傾向的她
沒有東西可以讓她安份停留
唯讀觀察昆蟲可以吸引,讓她真正靜下來/

絶望中看見希望.奇蹟!

千變萬變,不如老天爺的一變

機會可遇不可求,

機會來了,而你也準備好

你就是那幸運兒

機會不來,即使你準備好

那結果呢??

多少人能成為那萬分之一的幸運兒?

雖然人人說行行出狀元

但面對不久後的就業生涯

就仍不免擔心.害怕起來!!

報導中,有段話讓我感觸頗深:
"現在的小朋友不缺乏物資,
缺乏的是聽他說話的人,
只要認真傾聽他注意的注意的小蟲子.小東西,他就很滿足."
~by 吳心婕(台大昆蟲系)

嗯,突然覺得現在的小朋友不知該說他們是幸福還是不幸
比起爸媽他們,我們這一代生活環境的確好太多了

但物質環境好,卻不一定等於精神層面也好!

吃好.穿好.用好.如果心靈空虛卻也是枉然的.

現在的家庭孩子生的少.爸媽把孩子當成一種投資
不斷叫他學這.學那...
望子成龍,望女成鳯當然是大部分爸媽的期望,也並沒有什麼錯

可是好多的爸媽為了賺更多的$好養育孩子
奔忙於事業.工作.social...
交錢.繳錢.送補習班
"他們要什麼有什麼,該滿足了"

但...有時孩子要的其實很簡單
他們也許喜歡新衣服.新玩具
但心底最喜歡的還是
爸媽的愛
而不是要什麼有什麼

聽過一個認識的妹妹
她家境蠻富裕滴
衣服.化妝品樣樣都是名牌貨
要錢直接去媽媽的梳妝台拿

一切的表象是大家所稱羨的

但有一天她卻突然對我說

"其實有錢不一定就比較好"

人大部分都很害怕孤單.寂莫,沒人懂你的心

如果真愛孩子

睡前不妨撥個半小時陪陪孩子吧

哪怕只是個簡單的"晚安,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