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范范[啓程]裡滴這段歌詞如實刻畫了這兩個星期莊Annie滴上班心情日誌

趁週末空檔終於有動力上來po一下最近的點點滴滴^^


受教育部委託系上承辦了"華語文推動總計畫"1千萬滴標案
3天內要寫出計畫書,5天內所有的經費預算...校長審核.送大印通通都要完成
無疑滴系上進入了"緊急狀態"
於是也開始了莊Annie滴正式上班前滴見習週

見習第1天

為了一雪面試時"you are late"滴恥(到現在仍覺得是傳達有誤,anyway沒有提早到真的是自己失策,大意了)
一句"我們是文藻的學生,要拿出文藻人平常的訓練,不要讓不是學校畢業的人說話"
衝著這句話從見習第一天起到現在正式上班一個星期了
每天莊Annie寧願6點50早早爬起,依規定的上班時間硬是提早了10-15分到office
成為每天暨主任到後辦公室第一個早到滴人
這點我絶對不能丟文藻人的臉

第1天主任.副主任.先輩助理通通都在忙標案的事
所以"系務上的事就交給雅龍囉!"
天啊,我....我...什麼都還不會不懂呢!
索性前幾個小時沒什麼事
只是整理一下要報廢的軟體&上網登記
就在這時從office走進來一個人
而她就是翠雲
天曉得那時莊Annie有多興奮呀!真想上前去抱老師一下說(但這太over了,不行不行!)
老師也有點嚇到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第一天就遇到老師也是新學期第一天來學校~ I am a lucky person.^^
一會兒人事室打來叫我上去
人事室主任跟我說明了學校一些相關的福利.薪資.勞健保制度...

約莫11點30分身邊的工讀生開始詢問中午要吃什麼
哈哈,那天決定吃鴻利耶!
然後呢身為助理滴我們只要付扣扣悠閒地坐在office吹冷氣等工讀生回來吃lunch就好了耶
呵呵,這是身為助理的福利之一嗎~回想自己之前可都是頂著大熱天幫忙買便當的工讀生呢!!
(不過也有一次老師買回來給我吃滴啦!)
應華系提供給教職員的硬體設備好像比英文系還要好耶!~邊吃飯還能邊看液晶電視滴新聞
雖然只有3台,但莊Annie超滿足了說

下午繼續上工,有很多不熟.不懂的地方必須問先輩助理
但她真的很忙很忙,被1千萬外加93萬滴預算給纏身
問題也不是,不問又不懂
腦中又一直浮現大馬兒提醒滴"不要讓人覺得問到煩"(驚驚)
而後莊Annie開始把自己相關業務"學務.總務.學術.人事"的資料檔通通從網路芳鄰先抓了下來
趁空檔趕緊分類了解一下

快下班前接到要找我滴電話有點小嚇了一跳
結果是Helen導師&翠雲打來滴
他們都是特地打來問莊Annie今天第一天上班適應的還ok嗎?翠雲還說有什麼不懂或是...以後都不要客氣可以找她
有那麼多人關心,莊Annie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

見習第2.3天

仍是持續在摸索.學習中
也相繼遇到幾個系上老師
雖偶爾會聽到先輩助理工作時滴嘆氣聲
但問她問題時她還是會很有耐心滴教我^^
............................................................................
而這幾天每到4點30左右前輩助理就會開始不斷提醒催促"快下班"
但礙於剛工作&Helen老師之前滴提醒"不能比先輩早走"
於是又會多待半小時左右
然後又被先輩助理笑說
"妳降不行喔,加班是不好的習慣!而且要珍惜剩下的幾天好日子,不然下星期開學預備週後妳要準時下班很難喲!)
真是左右為難啊!!呵呵

見習第4.5天

多虧先輩助理滴提醒
不然最後一批才進入滴新人敝人在下我差點就要錯過"新進人員研習會"囉
與同是新進人員又是文藻校友滴慈芳(英文系助)一同上課別有一股安全感
也認識了幾個新進滴老師.各處室新職員(一個是靜宜讀英文系滴咕嚕咕嚕)
上課的內容特別是文藻的教育理念.環境介紹我們幾個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但仍是有些小小新發現啦~比如警衛室旁蓋了做"癮君子亭"校長大人還不忘提醒抽菸是不好滴喲!哈
後來最重要的"電子公文系統"&"資訊人口網"不知是時間太緊迫還是解說職員太緊張
感覺像是"鴨丫聽雷"偏偏又是日後必熟的系統
最後一天上午去聽了校長大人親自主持的課,下午很多是新進老師才要上
於是我們就回各系的辦公室辦公去了
原本3點半要去參加閉幕式
但莊Annie缺席了
一方面也實在有點無聊一方面因為正當理由"系上公務繁忙,校長交待今天要加班"
1000萬的標案務必在今天完成~終於有莊Annie可以幫忙的地方了~文書編輯排版美化
Excel不敢說,但Word莊Annie自認為功力還不錯啦!
跟著主任的指示做調整的過程才發現有些小技巧真的沒學過,這叫"學而知不足"吧!!
真是有點給主任小小歹勢,但主任人也很nice教我怎麼做
而後有些小撇步換我大展身手教主任了
惹的主任哈哈大笑,直說我們兩加起來就可以勝過一個諸葛亮了
見習最後一天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加班"到了晚上7點多
標單的總計畫全印出來後送交校長室順便去認識一下秘書
我們家主任超可愛滴說"快快快,我們趕緊走人下班,不然等等校長等下來就又得加班了"
哈哈哈,於是一群人趕緊收拾收拾走人了
雖然工作到很晚,但今天卻體驗到了"工作的樂趣與互助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