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上演了一齣教室驚魂記~天不曉得是哪位好心的人士順手鎖起了活動用大門,讓大夥十足揑了把冷汗
雖然2個活動辦起來,還有好多小細節需待改進,但
還好有Mandy滴熱心幫忙
還好來參加的系友比預先報名的多
還好颱風蓮花是個貼心滴好孩子,聽到前晚莊Annie滴請求~許了我們一個好天氣,直到下午近六點才開始發威.
系友會+研究所的研習會在大家的齊力幫忙下總算圓滿結束囉
********************************************************************************************************************************
時間逼近下午2點鐘,趕緊和同事趕赴文化中心至德堂觀看舞台劇<<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
揭開序幕的是吳念真導演(飾演清潔公司面試經理"俊男")與林美秀(飾演清潔員應徵者"美女")
Part 1 俊男:你的履歷表上寫著你做過"移動式經營管理",那是什麼工作啊?
   美女:嘿喔,哈哈,其實就是擺地攤啦,因為要躲警察啊,所以跑來跑去啦~~
   俊男:那"生命管理"又是什麼東西啊?
   美女:就賣"靈骨塔"啦!!啊我妹妹說我沒有什麼學歷,所以要把工作經驗寫的美美的啦,哈哈
Part 2 俊男:你叫美女喔!
   美女:嘿,我叫美女,
   俊男:你不就像我叫俊男一樣,人跟名字對不起來?
   美女:哈哈,嘿啊,我們兩個就的很有緣ㄋㄟ,
    剛好可以寫一副春聯~上聯叫美女,下聯叫俊男,橫批叫"誤會一場"
兩人一出場不到10分鐘即換來觀眾熱情的掌聲與歡笑聲
不管是在電視看到,或是像今天如此近距離(在二樓其實還不算太近啦)
每每看到林美秀的表演,心裡總有說不出的親切感與好心情
另一個面試場景,飾演外商公司主考官的是"小玲老師(黃韻玲)"
別於以往在超級星光大道總是給人很有氣質.講評超nice中肯的印象
今天小玲老師飾演的是美女的妹妹~美貞,

對於生活的現實與無奈
姐姐美女秉持著樂觀豁達&知足的心態在過活,她知道自己不像妹妹那麼會讀書,那麼漂亮,但她卻從不怨天尤人,
看低自己,凡是總是先替妹妹,替別人著想,甘願默默付出.承擔.不求回報
但反觀妹妹美貞即使擁有著高學歷,高收入的頭銜,卻脾氣暴躁.自私自利,
一昧地埋怨著自己有多辛苦,多不自由,總揹負著眾人的高期許,她的累她的煩,永遠不會有人懂
動不動開口閉口罵人shit,白痴
看不起職業卑微的姐姐及樓下整天聽廣播.吃泡麵的管理員...
口口聲聲說著自己會回報姐姐,卻偷偷藏了560萬的儲款而讓姐姐一個人揹負房子的高貸款....

什麼都要比較,什麼都要贏,連姐姐的情人她也要搶過來,
不惜獻出自己的肉體只為了讓姐姐下班回來看到情人與妹妹睡在她的床上

直到妹妹夢到姐姐穿著她最愛的紅色碎花洋裝在房間裡上吊自殺,喊著姐~卻再也喚不回心愛的姐姐~  ~

好幾場戲讓人歡笑.掌聲不斷,眼眶的淚水也不停地打轉著,

但這一幕真的讓人再也忍不住了,偷偷拿起面紙的瞬間,耳邊彷彿斷斷續續傳來抽噎地鼻泣聲

美貞從床上跳起急忙衝下樓來喊姐~

廚房旁微弱昏黃的燈光下回應著"喂,哇滴佳啦!,美貞,妳剛剛在做惡夢是嗎?妳叫的好大聲喔,我被妳吵醒睡不著"

眾人破涕為笑,又是一陣如雷的掌聲~吳念真導演真的導的太棒了


一樣的月光,帶給人不同的心情感受

在沉重與歡樂夾雜的氛圍裡,卻也同時讓我們有機會去反省我們的人生

在我們自己的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著美貞的因子而不自覺呢???

一樣的月光 【電影“搭錯車”主題曲】
作詞:吳念真、羅大佑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演唱:蘇芮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什麼時候蛙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  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anyway,這真是一部很值得推薦觀看的舞台劇喔!
在演員快樂謝幕的時刻,明明是雙手是快樂讚嘆的鼓掌著,
但淚水卻是止不住的拼命流,真的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