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過"石頭的石"

今天又來個更好笑滴

讓我走在回家滴路上心想一定要回來po在網誌上分享分享

今天上的是"華語語言發展與習得"~呃...這正式的書面語大家看看就過了嘿!!

下課前半小時陳立芬老師聊到了台灣小朋友學習上錯誤 or 偏誤?

裡頭全是小朋友真實造出來滴句子

莊Annie摘錄了幾個出來分享^^

1. 原來:原來他是我爸爸。(呵呵,小朋友你一定超久超久沒看過你爸爸了吼!)
2. 課本:上課本來就很無聊。
3. 從前:小明從前門進來。
4. 天真:今天真熱。
5.其中:我的其中一隻左腳受傷了。
6.一時:爸爸半夜一時竟然還在喝酒。
7. 停電的夜晚,到處很黑,我嚇得皮開肉綻!
8. 他一邊脫衣服,一邊穿褲子。(這個小朋友一定有特別練過吧!)
9. 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來。
10.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小朋友說因為他長的很好呀,白白胖胖滴,長大的速度超快!)
11.媽媽的腿,好細又好粗。
12.因為蟑螂很蟑,所以我們叫牠蟑螂。

(以上資料截錄陳立芬老師的ppt講義內容)

哈哈,這些句子真的讓人看了啼笑皆非

不過認真想想小朋友形容的也自生動貼切耶

大腿粗.小腿細~也難怪他會寫腿又粗又細啦

而且不得不令人佩服小朋友滴想像力實在太有創意了!

現在叫受過種種訓練.環境影響塑造過滴我們來想想

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