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又空空一物了

有好一陣子沒上黃昏市場了

那天最大的收獲是買了一條新鮮大魚

至於牠叫什麼來著滴....

莊Annie還真的不知耶

就依室友教滴"老闆,我要煎滴!"

哈哈,結果老闆拿了條超大的魚給我

連忙回答太大了(才自己一個人要吃呢!!)

又介紹了一條雖然還是跟想像中的大了點,但實在不好意思再拒絶

不過勉強還可以接受啦^^

清洗處理的那個老闆大概猜的出我是第一次下廚吧!(因為莊Annie問了個"是不是直接抺鹽巴下去煎就可以了)

老闆一直笑然後說我等等教妳

老闆真的很貼心幫我把魚清理的很乾淨,連在魚上劃上幾刀的手續都完成了

莊Annie回去只要抹上鹽巴靜待15分鐘(老闆說降才會入味,而且一定要由魚頭往魚尾方向,才不會被刺傷!!)

哈哈,第一次下廚煎魚的感覺真的很新鮮

之前都只是幫媽媽在瓦斯爐旁"顧魚"

壓根兒也沒把怎麼判斷魚熟了沒滴"撇步"給學會

問了室友她說她都亂煎耶,覺得熟了就熟了呵呵

不過還是從她那得到小小技巧"翻面時要把火先關掉再翻,這樣比較不會翻爛"

是滴是滴好像真的有效耶還是新買的大平底鍋太好用了..

為了怕魚身熟了魚頭不熟(雖然莊Annie向來不吃魚腹以上的部位)

很有耐心滴煎這條魚(不過中間還溜去曬棉被哈哈)

anyway煎的成品自己還蠻滿意滴說!

整條魚都有熟喲!

而且魚皮還在還在喲!幾乎沒有脫落喲



哈哈,終於可以吃到魚囉(之前看到室友煎都覺得好厲害,好想吃喲)

原來我也可以啦!XDXD

這就是我那天滴dinner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